南风有容

可以叫我南容或是Mev:——)

林喻||同居日常–煲汤

恋爱时地域差别是个非常有趣的事情,总能提供一个奇妙的新世界。
比方说煲汤之于林敬言。
林敬言一直都不知道喻文州为什么那么喜欢煲汤,隔三差五就会拿出砂锅或者炖盅,除了肉与蔬菜,还会扔进去一些分辨不出名字的中药材。靓汤固然好喝,可那些药材与发散出的中药味,总让自己在尝试第一口时充满了犹疑。
然而,当他看着自家爱人慢条斯理系上居家围裙,一手摁压食材,另一手利落地把食材切成厚薄均匀的各种形状,眼里总是沉静而专注时,画面过于诱人,总让他想凑过去亲吻,直到揉碎爱人眼底的处变不惊,让这化成一片南方的潋滟水泽。
这样来看,煲汤也是一种赏心悦目的事。

但,也不是所有的汤,他都很乐意喻文州去煲。
比方说不知道联盟里哪位人士用何种方法让喻文州煲的美其名曰的巴戟杜仲海龙瘦肉汤。

其实故事是从蓝雨和兴欣赛后的一次聚会开始的。
职业选手,基本不喝酒,但是与酒有关的娱乐项目还是可以试试的,比方说猜拳。
方锐端了杯橙汁过来敬,拉着黄少天让他喝,未承想他尿遁,只得顺势拉了喻队来顶。喻队长无奈端起茶水杯,微笑看着来人。哦,方锐啊,不是林前辈最受好评的组cp对象吗。
喝,怎么不喝。
只可惜赛场上的心脏对猜拳并没有什么帮助,很明显,今天的喻文州运气不是太好。
“哎嘿,喻队啊,你可是输了啊!”
“那么,我喝茶?”
方锐笑嘻嘻从身后接住了叶不要脸临时要的一瓶酒,说道:“要玩就玩大的嘛,怎么样,来杯酒?还是...?”
喻队摇摇头拒绝了酒,从方锐另一只手中接过纸条。一看,纸条歪歪扭扭写了几个字“巴戟杜仲海龙瘦肉汤”。他疑惑的看了眼方锐,只见那人笑嘻嘻地凑过来说:“听说你们g市人很会煲汤,怎么样,给咱家的林大大煲一个呗?”
呵呵,你家的?很明显喻文州的关注点错了。
他扭头看看身后兴欣一帮人,魏队和叶神一边咬耳朵一边看着他笑,看样子这个陷阱自己是踏进去了。
他只得叹口气应承下来,抱着林前辈不懂这汤的假设。

当他提出要煲汤的时候,林敬言没有拒绝,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家文州脸上的古怪神色。

“你在...干什么?”喻文州歪站在厨房门口看着蹑手蹑脚走进厨房的爱人。
林敬言回头晃晃手机,笑了笑说:“这不,拍张照。”
出于某种叫做嘚瑟的情绪,林敬言把煲好的汤po到了微博上,还贴心的艾特了文州并附送一个小心心。
一时间林喻tag的热度被刷到了top1,林方老粉惨痛地艾特方锐还齐刷刷附带一排绿色爱心。
直到......黄少天的转发横空出世。
“黄少天V:哈哈哈哈哈哈哈林敬言我给你科普一下啊,看这材料,这是巴戟杜仲海龙瘦肉汤,你知道功效是什么吗??补肾壮阳!!哈哈哈看来我队长对你的一些功能不太满意啊哈哈哈哈哈哈!//林敬言V:@喻文州V [图片]”
微博众人笑的很嗨,尤其是以方锐为代表的兴欣。

“......文州,你不准备对我解释些什么吗?”林敬言从背后环住在看书的爱人,把手机上的文字展示给他看,一手状似无意在他喉结上画圈。
“和兴欣的游戏输了,这是被要求的…”喻文州缩缩脖子试图躲过他的手指,不料被制住半晌只好放弃挣扎,“你不会……以为少天说的就是我的想法吧?”
“没有这种想法吗?”
“真的没有。”
“我不信。不如让我证明一下,好吗?”
“咳……不好。”
“这可由不得你了。毕竟,汤我也喝了,总该表示一下谢意。”

“林前辈……唔,放开我…你这样是不是有些流氓了?”
“不错,正是我。亲爱的术士先生?”

不如一炮泯恩仇。

后来?
后来,黄少天等人接受了自家队长最亲切的问候。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