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有容

可以叫我南容或是Mev:——)

「喻黄」你有没有见过他 05

☆旅拍摄影师喻x流浪画家黄
☆城市:哥本哈根
☆祝,食用愉快。

part.5
没过多少天,在喻文州一个人走过城市街头拍下一卷卷相片的同时,黄少天接到了一个电话。

喻文州惯例去找他的时候,黄少天正手忙脚乱地收拾行李,眉毛高高的扬起来,满脸笑容跟他打招呼。

“文州!你来啦!”

“嗯。…你怎么在收拾东西?要出门吗?”

“对呀!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啊,我申请的意大利美术院校录取我了,我可以正儿八经学习了!我跟你说啊,这个美院超级棒的哦,还有很多艺术家在里面给我们指导,我一定提升很多吧…”

刚好是冬季,再过几个月也要开学了,黄少天现在去虽然早了些,倒也方便。喻文州随意地坐在房间里的沙发上,安静地看他收拾行李,心里没来由地有些梗塞。

“少天。”

“唔?怎么啦?”黄少天从衣服堆里探出头看他。

“你现在就要去那里?意大利?”

“对啊,我早就想去那里看看啦,之前申请的时候没有好好去游览,正好现在还有之前兼职赚的钱,可以好好看看那座城市了——”

“少天很厉害啊。大艺术家,我以后可要仰仗你了。”

“哈哈哈别开玩笑啦队长你这么大佬还要靠我咩,说起来呀,队长你以后还要待在这里吗?要不我把我的房间续租给你?”

“嗯…其实也拍的差不多,再过一星期不到我就回去,机票也已经订好了。”

空气罕见的沉默,匆匆一聚后的巨大离别阴影终于笼罩在了两人身上。喻文州抿了抿唇没再说话,垂着头摆弄自己的相机,把这些天拍到的所有相片都翻了一遍。视线在黄少天那张上面停留,心脏漏跳一拍很快就又恢复了平静。神色都没有太大变化。

“……文州,一起去意大利吗?”

喻文州摇摇头,沉凝半晌才说出了一个“不”字。他的选择依旧和数年前一样,面对着整理行李低头不语的黄少天,从未落忍过。他眼睁睁看着黄少天的愉快情绪碎成一片片的灰色羽毛飘落下来,沉重的覆盖满整个肩头。

他想他要先走了。喻文州波澜不惊跟黄少天告别,看着他努力提起声音回答他。

“去吧去吧!那么,喻文州,晚上见一面吗?在新港?就当是离别前的最后一面嘛。”

“……好的。”喻文州听到他自己的声音这样回答。

喻文州晚上在新港见到黄少天的时候,最先看到的是黑暗中一个明灭的亮点,最先闻到的是清新海风中一丝烟气。他皱了皱眉,走过去伸手掐过烟,望着黄少天的眼睛,情不自禁也把烟嘴含着抽了口。回过神来的时候,烟已经被掐灭扔在垃圾桶里,黄少天浅尝辄止亲了他一下。

他无奈地看过去,换来黄少天的干笑几声。黄少天的眼眶已经有些泛红了。

“咳,文州,你来了呀?”

“对啊。”
喻文州看着他,一幅温和有礼的样子。

又是沉默。

黄少天塞给他一杯果汁,自己也小口就着吸管喝,神情专注,浅褐色的眼睛里倒映着满满一杯饮料,就好像他们出来只是为了品尝新港的果汁饮品似的。

终于他开了口。

“喻文州喻文州,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啊?”

“嗯……很喜欢啊。”

“哦不对不对,应该是……你爱不爱我啊?”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