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有容

可以叫我南容或是Mev:——)

【喻黄】幼稚完 05

Chapter 5 骆驼身上的稻草纷纷扬扬往上堆积不过谁也没有意识到

日子像是流水一般顺流而下席卷过去了。珠江从上游流下,途中弯弯转转,接受着支流的水量,一路从清澈变得浑浊直到奔流入海。生活也是如此。一路上别别扭扭磕磕绊绊,变了许多,迎接悲欢离合,最终兜兜转转回到原地或是走向不可更改的结局。

喻文州宠少天宠得要命。
他总是目光温醇地注视黄少天,没事就叫一声他的名儿。“少天。”
“哎队长怎么啦?”
他就眯眼摇摇头,说没什么,就想叫一声听听。
尽管手速是硬伤,但他的手并不笨拙。偶尔闲下来能削个苹果,跟队员说是加餐。
他偏偏不给黄少天,等那人闹的时候,就掏出整个削好的给,乐得逗弄。
有几次黄少天试着撩过人,但真当他表现出一副霸道总裁样时,怂的不行只好亲口。
忐忐忑忑问这样好不好,喻文州却说这样挺好的。
“哇文州你是不是性冷淡?”
“你试试?”喻文州笑眯眯,“这叫做偏好柏拉图式精神恋爱。”
末了又加一句,道少天要增加点智商不然精神交流太难。偏离了黄少天印象里那样的温柔正经好男人结果被他摇摇晃晃,说你把我的文州搞哪而去了。
自从上次那事发生后,黄少天越来越频繁地陷入沉默或者暴躁的状态。曾经有队员打听过什么事,喻文州只是面色不改地一边做些队里数据分析,像是毫不在乎。
私下里他其实问过,少天扯东扯西硬是什么也不说。
于是他笑说,那么多年搭档了,能不知道?纯粹是猫忽悠老鼠的。黄少天也看得出,乐呵呵也忽悠过去。
于是喻文州他又笑了,揉把少天的头发,目光里隐含了些怜悯的意味。气得黄少天龇牙咧嘴比了个中指,说在他这普度众生的佛祖目光里自己就跟个智障儿童似的。他正正经经否决了这个猜想。
很久以后黄少天才想明白,喻文州真没忽悠他。他一直都知道的,那种想象里的爱与真实的喜欢有多么的不对等,只能是一声悲悯的叹。
现在的黄少天只是对形势越来越迷茫,盲目背负太多无谓思考。他想着这些太麻烦谈个恋爱别搞那么多行不,可他看着不知道第几条父母发来的信息,少见地叹了口气。
“妈:你爸说了,再开玩笑就死回来。”
他转过头笑,看见喻文州微躬的背影。他想起他妈是个特别好的母亲,总是很关照自己,那么摊牌之后呢?文州怎么办呢?

他终于笑起来回了句。好好好我不开玩笑了别生气呀我妈最好了年轻又美丽。

评论

热度(5)